龍君兒

為香港今日女像專業攝影表表者和攝影專欄作家,亦是著名畫師,曾被香港大學、理工大學、科技大學及浸會大學等邀請擔任專題講座,曾多次接受「亞洲電視」之「方太生活廣場」專訪介紹作品。

在攝影界各大影會、亦多次出席為評判及演講。亦是攝影雜誌之個人專欄技術主筆,發表文稿除雜誌外,過往年間《文匯報》,《新報》等也有公開發表專欄見報。   

由一九八八年開始,分別舉辦個人公開作品展十多次,曾出版不同風格和創新意念之個人攝影集,亦曾榮獲『柯達』菲林、『柯尼卡』菲林、西德『徠卡』相機、日本『佳能』相機、日本『騰龍』名鏡、與及香港著名專業沖印公司『ColourSix』、『快圖美』等為個人作品展贊助商。更創舉推出《女像攝影VCD和DVD技術實況》教授,成為香港女像攝影技術公開出版VCD和DVD之第一人。

在一九九八年正式開辦《女像攝影》班課程,學生遍及中、港、臺、更有來自東南亞,甚至歐、美、加者。不少門生已成為專業攝影師,在攝影界成就輝煌。

一九九九年接獲《北京人民美術出版社》證實通知,成為《中國攝影家徵集》之香港入集攝影家。

二○○○年正式加入香港工聯會成為女像攝影班主教導師。

二○○二年,個人攝影作品正式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徵收為(香港近代攝影家一佰名之入選),並珍藏於政府博物館。同年、在灣仔會展中心為香港攝影器材展主講女像拍攝主流和技術。

由二○○三年為娛樂唱片「鄭少秋世紀之戰」CD出版封面担任攝影,名字亦印上封套之內。  

二○○六年正式推行數碼技術女像攝影,出版「龍君兒寫真錦盒」套裝,同年十月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辨個人影展,推行數碼女像多重曝光, 為今日數碼女像專門技深研進取。

二○○七年為「明報週刋」担任「PERFECT MONENT完美瞬間攝影比賽」評判。同年接受DIGI數碼雙週刋及e-ZONE,Hi-Tech三本雜誌專訪。並正式加盟「數碼雙週刋」為個人專欄主筆担任七年長。

 二○○八年五月三十日應邀「香港攝影學會」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擔任主講「龍的女像」,入場人數超過380人,是次全場滿座,並有觀眾因未能入座而站立大堂觀賞視像。

二○○九年,自創立的女像班學生人次超過3300人,其中部分學生就讀中己是在職攝影師或半業餘攝影工作者,亦有學生結業後已是現今不同機構的攝影導師。

二○一○年一月龍君兒個人網站www.lungkwanyee.org瀏覽人次達299萬以上,而自 二○○六年至二○一○年在數碼雙週刋發表個人攝影作品及散文、己超過600萬份印行發行。

二○一二年由TAMRON騰龍攝影器材舉辨「龍君兒女像」講座在香港九龍塘 貿易發展局公開進行,並由多間商號如永成及萬成攝影器材商贊助同期開辨「女像創成」影展及影集發行宣傳。

 二0一五年初,「女像創成」影集發行宣告完全售罄绝版。

女像攝影班 -- 室內及戶外攝影

龍 君 兒  工作室主辦

「龍君兒」  工作室主辦 :女像攝影班 -- 室內及戶外攝影 

留位電話: 9142 8129

Free Web Hosting